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龍現身九九峰?〉 草屯建侏儸紀公園 交部初勘促提計畫

縣長林明溱去年選舉時提出在九九峰建侏儸紀恐龍主題公園的政見,以觀光開創財源利多。(資料照)

縣長林明溱去年選舉時提出在九九峰建侏儸紀恐龍主題公園的政見,以觀光開創財源利多。(資料照)

2015/04/02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恐龍要在草屯鎮九九峰現身?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昨前往草屯九九峰,就縣府提出侏儸紀恐龍公園計畫進行初勘,請縣府提報跨域亮點競爭型計畫爭取補助,草屯地方人士希望以不破壞生態為前提,先開公聽會。

地方:先開公聽會

謝謂君昨日在縣長林明溱、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等人陪同下,赴草屯鎮九九峰初勘縣府所提的九九峰侏儸紀恐龍公園計畫。

林明溱表示,九九峰園區約有廿九公頃,未來將朝以高科技打造的侏儸紀恐龍公園為主題,分成恐龍藝術文化園區、恐龍主題館、步道區、露營區等四大主題區塊,開發時會盡量保持原有的森林環境,擬採園區外接駁與園區內小火車,以增加遊憩功能。

縣府擬與文化部換地

由於九九峰的地主是文化部,縣府交通處長王源鍾說,希望能用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後方四公頃縣有地,與文化部交換。

對於縣長林明溱要在九九峰設恐龍公園,縣議員廖梓佑、簡賜勝及前鎮代陳國大均認為,若能帶動地方繁榮當然贊成,但希望能規劃設計到位,長久吸引觀光客前來,且要低度開發,不能砍樹、破壞環境。

草屯鎮長洪國浩則希望縣府在規劃該案前,應該先開公聽會,聽聽在地居民、藝術家的意見,且以維持九九峰美麗生態為前提。

謝謂君等人昨也到名間鄉受天宮初勘縣府提出的天空步道計畫預定地,謝謂君提醒縣府除了天空步道施設外,也應做好步道週邊的公共設施等遊憩環境規畫,隨行的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吳主治則表示,目前彰化八卦山區已施設有天空步道,建議縣府可以重新思考構想,避免景點重疊性太高。

草屯鎮九九峰藝術生態園區去年八月下旬才啟用,縣府擬規劃恐龍公園,將其納為一部分。(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九九峰藝術生態園區去年八月下旬才啟用,縣府擬規劃恐龍公園,將其納為一部分。(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