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指接受中科擴廠 環團打臉林佳龍

2015/04/06 08:00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環團聯合聲明 籲澄清並公開道歉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針對中科大肚山擴廠案,反擴廠環團昨發出聯合聲明,駁斥市長林佳龍日前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指環團接受該案留在台中的說法,強調環評登載不實且無完整的健康風險評估,二日已提出撤銷環評的行政訴願,將再提出訴訟,堅持反對中科的擴廠案,呼籲市長對不實言論出面澄清,並公開道歉。

林佳龍就任後,延攬環保團體擔任空氣污染基金會成員,日前他受訪時指(環團)從體制外可到體制內協助把關,「最後大家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讓這個投資案留在台中。」引起反擴廠環團的反彈。

已提撤銷環評訴願 堅持反中科擴廠

反擴廠環團昨天發出聲明強調,擴廠案的環評結論涉及一級致癌物登載為非致癌物的偽造文書,環評內容不實,未完成科學園區和周邊十公里內所有污染物健康風險評估,台中地區污染十分嚴重,早已無力增加新的污染源,環保團體立場明確,堅持反對中科擴廠的立場不變。

聲明稿也表示,部分環保團體代表受邀擔任台中市空氣污染基金會的民間委員,是希望加強民間對政府的監督工作,進行資訊揭露公開,及阻止不當的開發。

新聞局回應 尊重環保團體不同意見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基於台中市的長期發展,在尊重環評的決定下,市府歡迎台積電在中科的投資案,並全力做好環保監督,市府尊重部分環保團體的不同意見,未來仍將持續邀請具有代表性的環保人士參與各項監督工作。

卓冠廷並說,台積電投資案是台灣近五年來金額最龐大投資案,也提供五千個就業機會的規劃,可望讓台中市成為全世界半導體產業最頂尖的基地,台積電也允諾每年將收購一千公頃稻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