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擴廠爭議大 環團、居民今提訴願

中科「大肚山彈藥分庫擴建案」歷經環評大會多次討論,2月初在爭議中通過;環保團體和當地居民不滿健康風險評估太過草率,今赴環保署抗議並提出訴願。(圖取自「搶救大肚山反中科擴廠自救會」臉書)

中科「大肚山彈藥分庫擴建案」歷經環評大會多次討論,2月初在爭議中通過;環保團體和當地居民不滿健康風險評估太過草率,今赴環保署抗議並提出訴願。(圖取自「搶救大肚山反中科擴廠自救會」臉書)

2015/04/02 18:26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中科「大肚山彈藥分庫擴建案」歷經環評大會多次討論,2月初在爭議中通過;環保團體和當地居民不滿健康風險評估太過草率,今赴環保署抗議並提出訴願。

中科擴建案位於中科台中園區西側,佔地約53公頃,目前已有台積電18吋晶圓廠和巨大機械等企業表達進駐意願;台積電在中科擴廠,主要是為了投資18吋晶圓廠,希望在製程上領先競爭對手韓國三星企業,在環評通過後,原預定5月就要動工,如今恐怕又有變數。

代表環團及地方居民提起訴訟的律師柯劭臻說,中科擴建案歷經5次專案小組審查及5次環評大會,為史上爭議最大的環評案之一,在環團歷次會議砲聲質疑下,仍然在農曆年前強行通過,因此號召居住於環評10公里範圍內的居民(含西屯、大雅、沙鹿、龍井、神岡等)共252名,向行政院提出訴願。

柯劭臻表示,擴建案10公里內已存在眾多污染源,包含台中工業區、中科一二期、焚化爐、火葬場和火力發電廠,根本無多餘環境涵容能力,且健康風險評估內有多項致癌物質未納入評估,將依環評法20條,另對環保署長魏國彥及環評委員提出登載不實告訴。

環保署表示,中科擴建案經過專案小組審查,健康風險評估也在大會重複討論多次,將依程序把環團的訴願內容轉給行政院,尊重民眾的行政救濟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