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聯開案、大巨蛋相關資訊 都上網了

2015/03/31 08:00

柯市府open-data政策進度

營養午餐食材等SOP 今天上網

〔記者郭逸、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強調「政府資訊公開(open-data)」,包括外界疑慮最深的捷運聯開案、大巨蛋案等相關文件均已上網;另外,教育局今天也將把包括學校中央廚房、自設廚房、外訂餐盒及熱食部等處的食材處理方式SOP等相關資訊上網。

教育局表示,過去都是零散的稽查,現在整合SOP後將統一稽查流程,上網除讓業者知曉外,也讓家長了解;坦言過去也有公布稽查結果,只是比較零散,以後會比較有整合性。

捷運局聯合開發處處長李政安說,因各界對美河市聯合開發案產生疑慮,決定公開當初的權益分配比例及簽約文件,以往所有的聯開案文件也一併上網,民眾可上網參考,藉此了解公部門與私部門簽約的過程及結果。

體育局表示,外界對於遠雄大巨蛋工程的安全有所顧慮,遂公告遠雄當初提出的安全文件,讓民眾得知施工過程與結果。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以往發現企業、工廠排放污水或廢棄物,因牽涉公司的營業機密,不會公布完整名單及裁罰金額;但為因應市長柯文哲所提倡的政府資訊透明化,環保局如今不僅公布違規名單,更羅列裁罰金額及稽查過程,供全民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