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自誇大巨蛋政績 馬市政回憶錄狠打自己臉

馬英九在書中吹捧大巨蛋政績,如今卻說「對詳細內容不了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在書中吹捧大巨蛋政績,如今卻說「對詳細內容不了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30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平面媒體專訪透露,當初美河市、大巨蛋簽約是副市長決行,他對詳細內容完全不了解。有網友找出馬英九口述的「市政回憶錄」,其中馬曾說:「大巨蛋終於在我任內敲定蛋址,並取得土地所有權」,還詳細介紹大巨蛋功能,自誇大巨蛋的政績,對照現在「完全不了解」的說法,等於狠狠打了自己一巴掌。

這本書在2008年出版,是由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依照馬英九口述所整理記錄的台北市政回憶錄-《沉默的魄力》,談運動政績時馬提到大巨蛋,甚至驕傲指出︰「我們再也不用望著日本大巨蛋興嘆。」

書中引述馬英九的說法,他說:「有一個延宕15年,遲遲不能決定的國際級文化體育園區大型室內體育館-『大巨蛋』終於在我任內敲定蛋址,並取得土地所有權,正式進入『孵蛋期』」。

書中他指出,「蓋大巨蛋要很多預算,市府無力負擔,當時負責財務的李秘書長(李述德)向我進行多次財務規劃分析跟報告,最後決定大巨蛋採BOT辦理」,除了透露李述德向他報告財務規劃,馬英九還介紹大巨蛋的內部功能,「裡面包含百貨、影城、旅館,使大巨蛋成為多功能的體育園區。」

書中馬英九詳細描述大巨蛋,對照他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所說的「對詳細內容不了解」有明顯出入,讓網友痛批「根本睜眼說瞎話」、「有功勞都是馬英九的,有錯都是別人的」!

有網友找出馬英九口述的《市政回憶錄》,其中馬曾說:「大巨蛋終於在我任內敲定蛋址,並取得土地所有權」,自誇大巨蛋的政績。(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有網友找出馬英九口述的《市政回憶錄》,其中馬曾說:「大巨蛋終於在我任內敲定蛋址,並取得土地所有權」,自誇大巨蛋的政績。(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