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月潭九蛙 洗澎澎迎客

2015/03/26 06:00

日月潭「九蛙疊像」昨經台電人員清洗後變得十分乾淨。(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日月潭報導〕昨日一場及時雨,不但紓解日月潭水庫缺水危機,水位上升八公分,「九蛙疊像」在台電大觀電廠人員為蛙群上沖下洗、左搓右揉的「按摩浴」後,也上演變臉秀,烏漆抹黑的臉孔恢復了清新面貌。

「九蛙疊像」係日月潭景點之一,更是日月潭有無缺水的重要指標,乾旱以來,長期在水面下的九蛙一隻隻露出水面,直至昨日清淤後,終於全部「現身」,並在台電大觀電廠人員為銅製的蛙群清除銅詬、污泥後脫胎換骨,立即成為遊客鏡頭下捕捉的亮點。

日月潭水庫有些許進帳

據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區資料,日月潭水庫二十三日上午八時許,水位為七四四.三六公尺,有效蓄水量為九八五七萬噸,昨日水位上升八公分,來到七四四.四四公尺,有效蓄水量為九九一七萬噸,約增加六十萬噸水量,對紓解水荒帶來幫助。

日月潭「九蛙疊像」未清洗前污泥滿身模樣。(記者謝介裕攝)

鋒面來襲,天降甘霖,日月潭水位上升解渴。(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