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水位若持續降 風管處:將關閉兩處碼頭

日月潭風管處處長表示,如果水位低於海拔740公尺,就會關閉兩處碼頭。但仍會盡量滿足遊客遊湖需求,並加強引橋安全管理。(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風管處處長表示,如果水位低於海拔740公尺,就會關閉兩處碼頭。但仍會盡量滿足遊客遊湖需求,並加強引橋安全管理。(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5/03/24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水情拉警報,儘管這兩天部分地區有降雨,仍有許多地方處在缺水的情況。吸引許多遊客的知名景點日月潭,由於水位持續下降,「伊達邵」和「朝霧」兩處碼頭可能會被關閉,僅開放「水社」和「玄光寺」,供遊客上船遊湖。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日月潭的水位不斷下降,日月潭風管處處長張振乾指出,如果低於海拔740公尺,就會關閉「伊達邵」和「朝霧」兩處碼頭,只開放「水社」和「玄光寺」,讓遊客可以上船遊湖,同時也會加強引橋的安全管理。目前在日月潭遊湖的遊客多以中國遊客為主,雖然可能會關閉兩處碼頭,仍然會盡量滿足遊客的需求。

氣象局指出,由於梅雨的情況仍不明確,未來一季可能還是偏乾。日月潭的水位已下降4.5公尺,如果持續下降,可能會影響船舶上架檢查的作業,造成安全上的疑慮。航港局表示,因應旱期,同意讓船隻在水面上做檢查,確保適航性後展延航行期限3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