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商播八百壯士 學生批黨國不分

2015/03/26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國立華南高商近日利用中午在教室分段播放抗戰電影「八百壯士」,灌輸學生「愛國」觀念並慶祝中國抗戰勝利,但有學生投訴媒體,指抗戰勝利的是國民黨及國民革命軍,現在國民黨「不是國」,根本「黨國不分」。

校長:並無政治意涵

華南高商校長柯朝塗回應,配合中國對日本抗戰七十周年紀念、防災宣導等,播放相關影片,「八百壯士」電影取得較方便,也趁機教育學生戰爭時,應有衛國保民的愛國觀念,沒有過多政治意涵。

「這是台灣教學課綱以大中國歷史為架構的結果。」嘉義高中退休教師林瑞霞認為,三十年來,台灣幾無紀念抗戰活動,學校教育仍時空錯亂,前一世紀中華民國的中國已亡國,部分軍民遷居台灣,腳踏台灣土地,就應教育學生、下一代認同台灣的歷史。

投訴者說,學校每天利用中午播放影片給學生欣賞,每天播放三十分鐘,直到全片完結,校方這週為慶祝抗戰勝利,改播抗戰影片,還要求每班兩名學生寫觀賞心得,但片中高喊中國萬歲,國民革命軍也非今日國軍,國民黨更不代表國家,諸多不符,要學生怎麼「愛國」,學校是黨、國不分。

一名羅姓學生受訪表示,影片內容與現在的時空背景無法連結,看完覺得「無感」,就當一般電影看看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