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平溪惡臭 垃圾卡滿出海口

2015/03/25 06:00

太平溪出海口汙染嚴重,大排積滿垃圾,等待排入溪海,此問題長期難解,縣府表示只能待興建污水處理場時一併解決。(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太平溪常有親水人潮,但溪流髒亂惡臭,特別是匯流入溪的大排,水色時而白如牛奶,時而像黑豆漿,水閘門卡了大量垃圾,十分壯觀。此問題長期難解,縣府表示只能待興建污水處理場時一併解決。

市區生活污水排入

民眾說,最近西部有河川被工廠排放廢水,污染成粉紅色,令人觸目驚心,太平溪出海口也夠嚇人的。

太平溪出海口在黃昏及假日時,常見民眾踏沙逐浪,也常有釣客垂釣。這裡因具濕地特色,提供了豐富的食物,成了水鳥棲息或過境棲地,兼具休閒與生態功能。

不過,近來髒亂惡臭的現象令民眾難以忍受,水面飄浮大量保特瓶、塑膠袋、保麗龍等人造垃圾,水質或黑或白,混濁不堪。

溪水惡臭,水鳥卻從中覓食,也有烏龜從濁水中探頭,爬上水面的垃圾日光浴,令鳥友憂心這些生物吃進毒物。

縣府環保局表示,太平溪的主要髒亂源頭就是市區的生活污水,縣府為改善生態環境,已經興建了兩處生態池,讓污水在入溪前自然淨化,不過,出海口的大排並無此類設施,所以污染物直接流入。

待建污水處理場改善

環保局表示,曾追查太平溪污染情況,並未發現列管的事業單位排放廢水,所以無對象可開罰。

環保局說,未來太平溪畔將興建污水處理場,屆時市區污水都將經過淨化後才排放,太平溪目前汙染的情況將可獲得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