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芳苑二排污染 民控畜牧廢水惹禍

不滿彰化縣芳苑二排從「清水」變「臭水溝」,在地人站出來發聲抗議!(記者劉曉欣攝)

不滿彰化縣芳苑二排從「清水」變「臭水溝」,在地人站出來發聲抗議!(記者劉曉欣攝)

2015/03/19 08:00

縣府信箱投訴 水資處扯清淤

〔記者劉曉欣/芳苑報導〕彰化縣「芳苑二排」在二十年相當清澈,不但能游泳還能抓魚蟹,沒想到,二十年來清水變成「臭水溝」,民眾日前向縣府信箱投訴,縣府水資處卻「神回覆」,民眾氣炸站出來發聲,揚言「芳苑人不要臭水溝」,並且不排除發動抗爭!

一名洪姓民眾日前在縣府信箱投訴芳苑二排長期惡臭,縣府水資處的回覆道:「有垃圾就清理,淤泥有礙排水通暢就清淤,配合環保單位在源頭配合管理,避免不符排放標準之廢污水排入區域排水渠道內。」此一說法讓民眾完全無法接受,根本感受不到解決的誠意,批評是「神回覆」。

芳苑鄉芳苑、芳中、仁愛與信義等四村的村長,以及芳苑鄉民代表洪松林,在地青年洪國隆與退休老師林素珍等人,昨天齊聚芳苑二排表達抗議。 洪國隆說,他二十年前還曾經到芳苑二排游泳,水質清澈可見底,還可以抓螃蟹與彈塗魚;如今「清水」變「臭水溝」,嚴重影響觀光發展,許多遊客一靠近芳苑二排就說「好臭」,實在讓人覺得臉上無光。

地方批沒誠意 環局允諾稽查

信義村長洪教在與代表洪松林都表示,這條「臭水溝」天天都是一樣臭,一再陳情一再懷疑是畜牧廢水所造成的,但都沒有結果,縣府應該禁止上游畜牧廢水排放,才是解決之道。仁愛村長洪豪澤認為,芳苑人不是二等國民,縣府要拿出誠意;芳中村長陳忠男、芳苑村長陳俊雄都說,「無臭」應該是安居樂業基本要求。

針對民眾的不滿,縣府水資處副處長洪炳榮表示,可能是回覆較為籠統,才會引發民眾不同的聲音,將會協調環保局來進行源頭管理;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強調,去年底在芳苑二排上游對三家養豬場進行稽查,並對兩家進行開罰,近期將會再針對上游的畜牧場進行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