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溝變紅河 回收業者偷排被抓包

塑膠管線排入紅色廢水。(讀者提供)

塑膠管線排入紅色廢水。(讀者提供)

2015/03/22 06:00

〔記者吳世聰/東石報導〕嘉義縣東石鄉港墘村一條排水溝,前天傍晚被發現排入不明廢水,整條水溝被染紅,猶如「血流成河」的畫面,讓人看了怵目驚心,透過臉書向縣議員姜梅紅陳情,環保局人員漏夜稽查,揪出一家資源回收場所排放,吳姓業者昨發聲明認錯,向社會大眾致歉。

吳姓業者表示,是員工的疏失,未及時發現廢棄塑膠桶內有殘存的染料,導致排水有污染之虞,他深感抱歉,虛心接受罰責。他強調,九十六年成立以來,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未來會更嚴謹管理回收場作業,不會再發生第二次。

若含重金屬恐勒令停工

縣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長林幼芬表示,環保人員進入場區稽查,發現有同樣紅色廢水,採樣化驗,pH值八.四算正常,將送驗是否含有重金屬;回收業者排放廢水未申請許可證,且未經處理就直接排放,行徑非常惡劣,將處六萬元以上、六百萬元以下罰款,若廢水含有重金屬,可勒令停工及歇業。

這家資源回收場回收塑膠瓶罐及用品,進行壓縮打碎再利用,卻將殘留液體未經處理就排入水溝,環保單位以前未曾查獲有類似狀況。

前天傍晚,縣議員姜梅紅接獲民眾的臉書陳情,指他家門前排水溝佈滿紅水且氣味刺鼻,還附上二張有如「血流成河」的照片。姜梅紅與助理前往查看,發現有一條塑膠管線往水溝排入紅色不明液體,隨即通報環保局派員稽查。

整條水溝都染紅。(讀者提供)

整條水溝都染紅。(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