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追思二二八》以台灣觀點為史 立碑紀念張炎憲

2015/03/01 06:00

〔記者佟振國/草屯報導〕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昨天在南投縣草屯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舉行二二八事件追思會暨已故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教授揭碑典禮。張炎憲一生以傳承台灣史為己任,並將施教場所延伸到社會,傳播台灣文化。去年十月於美國費城進行海外台獨運動口述歷史訪談途中,不幸因心肌梗塞過世,基金會特別立碑紀念,為其人其事留下永恆見證。

追思會有包括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前彰化縣長翁金珠、民視董事長田再庭等人與會 ,呈「二二八台灣神追思感恩文」,誓願為保台、護台而奮鬥,隨後舉行張炎憲教授紀念碑揭碑。

張炎憲一九四七年生於嘉義中埔,取得東京大學博士學位後返台,秉持以台灣人的角度建立台灣史,運用民間力量保存台灣人的資料,帶領團隊從事「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台灣獨立運動」相關口述採訪記錄,用台灣人的觀點打破統治者的史觀。

二○○○年張炎憲擔任國史館館長,積極將國史館轉型為研究戰後台灣史、解密檔案資料等連結台灣土地的工作,肩負還原歷史真貌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