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亡13年車牌被移用 追稅子女14萬

2015/03/01 06:00

〔記者吳世聰/嘉縣報導〕嘉義縣水上鄉一名往生十三年的黃姓男子,其子女遭政府催繳父親名下一輛自小客車近五年的欠稅、罰款等約十四萬元,但他們不知道亡父生前有此車,且追款依據的錄影照片顯示車號、車型不符,也不清楚駕駛人是誰,求助稅務、監理及警察單位都碰壁,憤而質疑若車牌續被冒用,稅金、罰款推給亡父,遺族承受「幽靈債務」,當冤大頭,公平嗎?

嘉縣財政稅務局官員表示,這一車牌應是被移用,決定先行簽結,家屬暫免繳欠稅及罰款,待查出行為人後追繳,不過為避免現況重演,請家屬完成車輛報廢的手續。

問題是車輛未繳清欠稅、罰款,監理所無法受理報廢,警方也無法受理失竊報案,經嘉義區監理所等單位研議,同意家屬以陳情的方式,做為後續處理依據。

黃男九十二年二月十一日過世,四名子女於今年二月十日、父親往生滿十三年的前一天,接獲縣財稅局寄發五年來的牌照稅、燃料稅、違規罰款等繳款書,總額約十四萬元。

黃的子女表示,不曉得父親生前有這輛汽車,他們當年都只一、二十歲,辦理「限定繼承」遺產,未排除汽車,後來舉家遷居桃園,如今因接獲繳款通知,大姐特地南下處理,找上財稅局、監理所及警方尋求解決之道。

黃的長女說,財稅局元月五日監控欠稅車的錄影系統,拍到其父名下的車牌仍在馬路上趴趴走,依此追稅,但她發現父親的汽車是福特自小客車,懸掛車牌上路的卻是廂型車,明顯被冒用且駕駛人也不知是何人。

黃女認為,不明人士使用其亡父名下的車牌,卻要她與弟妹「買單」,天理何在?就算這次繳納了,往後可能問題重演,希望相關單位救救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