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婉拒與馬握手 國民黨區黨部嗆:不是回春之手?

昨柯文哲在致詞時為228事件痛哭,走下台後馬英九上前示意想握手,不過,柯文哲手中有衛生紙婉拒握手;對此國民黨區黨部痛批柯文哲沒禮貌。(記者廖振輝攝)

昨柯文哲在致詞時為228事件痛哭,走下台後馬英九上前示意想握手,不過,柯文哲手中有衛生紙婉拒握手;對此國民黨區黨部痛批柯文哲沒禮貌。(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01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228事件68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在致詞時痛哭,走下台後總統馬英九上前伸手想和柯文哲握手,被柯文哲婉拒,對此國民黨台北第四區黨部在臉書

上痛批柯文哲有病、沒禮貌,並嗆柯文哲:「不是『回春之手』嗎,怕什麼?」。

國民黨區黨部一開始指出,馬總統起身主動要與柯握手時,「柯文哲直接走向座位,完全無視馬總統」。國民黨區黨部說,雖然柯文哲母親何瑞英辯稱柯文哲手中有擤鼻涕的衛生紙團,握手反而沒禮貌,但她沒解釋為何再度拒絕馬的握手。

國民黨區黨部透露,馬英九不管民調有多低、政績好或壞,都願意代表政府出席228紀念典禮,並強調:「馬英九有誠意的面對這個其實不必然是他要面對的歷史,背負所謂『外省人的原罪』,但就代表他可以任人唾棄、鄙視與羞辱的嗎?」

國民黨區黨部最後提出質疑,區黨部認為,柯文哲不斷要大家忘記仇恨,卻兩度拒絕和馬總統的握手是什麼原因?「死亡之握」嗎?區黨部嗆:「你不是『回春之手』嗎,怕什麼?難道又要推給亞斯伯格?」

不過,有網友根據當時柯文哲再度拒絕馬英九的影片來看,柯文哲的手上還是拿有擤鼻涕的衛生紙團,而在第一次馬英九向柯文哲示意要握手時,柯文哲有搖手婉拒,並非直接走向座位、無視馬總統。

國民黨區黨部臉書全文

《柯文哲有病》柯文哲就是沒禮貌

今天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也是柯文哲首度以台北市長身分出席了紀念典禮,大家看到柯市長致詞時憶及父親曾力阻他參選而講出:「我已經失去了我的父親,不想再失去我的兒子。」不禁悲從中來,淚灑會場,旁人也深受感動,但就當柯致詞結束時,馬總統起身主動要與其握手的時候,只見柯文哲手裡握著擤鼻涕的面紙及講稿,直接走向座位,完全無視馬總統。

而當典禮落幕時馬總統逐一向包括柯市長在內的來賓握手致意時,柯以雙手合十婉拒與總統握手,雖然柯媽媽在接受記者詢問市長此舉是否失禮時為其辯護稱柯因重感冒,手中握有衛生紙團,若與總統握手反而沒禮貌,但很顯然柯媽媽沒能解釋為何馬總統再度要與柯握手時,柯文哲還是拒絕。

科學實驗證明:柯文哲就是沒禮貌。

二二八是台灣的歷史傷痛,我們追求真相、記取教訓、迎向未來,馬英九這個人不管現在民調有多低、政績好或壞,都願意代表政府出席二二八紀念典禮,從擔任台北市長時被吐口水,到阿扁擔任總統在致詞時脫稿嗆聲「難道阿扁錯了嗎?」,到今年兩度要與柯市長握手被拒,馬英九對二二八的態度倒是連續十六年來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他有誠意的面對這個其實不必然是他要面對的歷史,背負所謂「外省人的原罪」,難道就代表他可以任人唾棄、鄙視與羞辱的嗎?這個世上真是放任這種踐踏尊嚴的行為發生的嗎?是嗎?

柯市長一直強調要大家忘卻仇恨,甚至還說別再追究元凶以免陷入報復循環,那麼兩度拒絕與總統握手為的又是什麼?馬的「死亡之握」嗎?你不是「回春之手」嗎,怕什麼?

難道又要推給亞斯伯格?

據照片及影片來看柯文哲有搖手婉拒,並非直接走向座位、無視馬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據照片及影片來看柯文哲有搖手婉拒,並非直接走向座位、無視馬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