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寒士尾牙募款 民代上香求神助

2015/01/30 06:00

寒士尾牙募款不到30桌,基隆市小英之友會理事長與議員張錦煌、蔡適應等人前往奠濟宮上香,祈求神明相助。(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創世、人安、華山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募款,今年預計辦理六十桌,讓獨居老人、單親媽媽及街友能夠一起圍爐;但是募款迄今不到三十桌,人安基金會昨天邀請基隆市小英之友會理事長及議員張錦煌、蔡適應,一同前往奠濟宮,祈求神明相助,讓寒士尾牙完成。

基隆市小英之友會理事長呂英世與議員張錦煌、蔡適應及人安基金會工作人員持香向奠濟宮神明祝禱,希望有神明相助,讓募款尾牙圍爐能順利完成。

基隆市小英之友會理事長呂英世及蔡適應議員拋磚引玉率先認一桌及十個應急紅包,助寒士溫暖團圓,更呼籲各界響應,讓寒士尾牙不落空;小英之友會當天也將出動志工協助圍爐活動。

曾經是街友的莊先生,現在到基金會當志工,他說尾牙圍爐對弱勢家庭民眾十分重要,那是一份感覺,希望有能力的人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創世基金會基隆分院媒體聯繫張舜菡表示,今年尾牙活動於二月十二日早上十點到十二點,在中正國小活動中心舉辦;預計將為獨居老人提供十桌、單親媽媽廿桌、街友三十桌。捐款專線(02)2427-33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