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款縮水 華山、創世咬牙辦尾牙

社福遇寒冬,創世基金會推柯P簽名手工縫製紅包袋提供民眾競標。(記者陳炳宏翻攝)

社福遇寒冬,創世基金會推柯P簽名手工縫製紅包袋提供民眾競標。(記者陳炳宏翻攝)

2015/01/28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去年重大災難頻傳,民眾慷慨解囊,卻擠壓到部分弱勢團體在年關的公益圍爐活動;創世基金會公關社資部副主任游麗真昨日表示,創世成立廿九年來,今年是募款狀況最寒冷的一年,三萬五千名街友期待的寒士卅尾牙活動,紅包可能要縮水了。

游麗真說,目前創世、華山與人安的尾牙資金缺口還有四千萬元,華山基金會預計年前為二萬名失依老人送六菜一湯的年菜,目前資金還缺三成、約三百六十萬元,相當於六千名老人年菜還沒下落。

寒士卅尾牙舉辦25年來首度缺錢

游麗真表示,全年經費目前僅到位五成,是舉辦寒士卅尾牙活動廿五年來首度出現赤字,但基金會仍舊咬緊牙關,希望能在二月十二日、全台十六處宴請三萬五千位弱勢朋友,一起圍爐。

為此,創世也端出壓箱寶,「柯市長簽名的義工手縫紅包袋」進行公益競標,創世表示,柯文哲為創世寒士卅活動拍攝宣傳影片,結果數萬個讚、五千個分享,募款僅達五成,希望十個柯市長簽名的紅包袋,單件起標價五百元,可以掀起一陣強烈的公益風潮。

昨天是臘八節,華山基金會中午準備了一桌年菜,為來自安康社區的長輩提早過年;九十三歲的黃桂奶奶,一碗白飯可以吃兩天,僅靠罐頭當配菜,她說,很感謝華山義工平時的陪伴,讓自己不覺得孤獨。

藝人楊千霈特別到場煮臘八粥幫黃奶奶等長輩暖身,楊千霈表示,外婆雙目失明,靠母親照顧,從小耳濡目染對老人家特別關心;她呼籲大家省下喝咖啡、看電影的小確幸,讓這些長輩可以吃一頓溫暖年菜。

原籍廣東的93歲黃桂奶奶,聽到楊千霈用廣東話說「恭喜發財」親切的家鄉話後,樂不可支。(記者陳炳宏攝)

原籍廣東的93歲黃桂奶奶,聽到楊千霈用廣東話說「恭喜發財」親切的家鄉話後,樂不可支。(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