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輕軌車站命名 2月底票選敲定

2015/01/06 08: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台灣首條輕軌「高雄水岸輕軌」十四個車站命名活動,甄選委員會已在籌畫中,預計一月底選出各站三個名稱,二月底再由網友票選出爐最後名稱。

捷運局長吳義隆強調,高雄水岸輕軌是全國第一條輕軌設施,沿線車站與景觀可說是穿越了高雄城市發展「流金歲月」,經過工業、碼頭、文創、歷史等區塊,希望車站命名活動能喚起高雄這片土地的懷舊風情與未來展望。

吳義隆表示,捷運局事先擬定的參考站名,多半以地理區位居多,例如C1一心瑞隆站、C3中山凱旋站等;但也有周邊特色及歷史記憶的名稱,如C1籬仔內站、C5時代大道、C13香蕉碼頭、C14哈瑪星站;另外也有創新未來的名稱,如C8高雄展覽館站、C10海流音東站、C7中鋼總部站。

一月底公布各站入圍三個名稱後,歡迎所有高雄市民或新住民,一起來為台灣第一條輕軌車站取名,凡參與票選作業活動者都可參加抽獎,幸運兒有機會獲得最夯iPhone 6手機、平板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