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睹輕軌列車風采 民試坐誇讚

鐵道迷賴育正、陳奕廷、陳瑜方、賴翊芳(右至左)讚賞輕軌列車內裝。 (記者楊菁菁攝)

鐵道迷賴育正、陳奕廷、陳瑜方、賴翊芳(右至左)讚賞輕軌列車內裝。 (記者楊菁菁攝)

2014/11/10 08:00

上線測試 民眾擠滿站區朝聖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全台首列輕軌列車昨正式上線測試,高雄市長陳菊宣示,這列承載高雄百年幸福的列車,將扭轉氣爆災區整體發展,明年十月通車營運,串連凱旋新境、夢時代中心、亞洲新灣區、駁二特區及西子灣,成為高雄市民最驕傲的水岸輕軌黃金路線。

高雄水岸輕軌列車上線在凱旋路C2站,站區擠滿「朝聖」民眾,彷彿進香團般熱鬧,各區民進黨議員候選人、里長都到場慶賀,陳菊說,輕軌不分藍綠也沒有顏色,需要各界支持。

明年十月通車 盼明年中旬試乘

陳菊強調,輕軌列車順利上線測試,這不僅是高雄大眾運輸建設的新里程碑,也是所有市民朋友美夢成真的開始;明年十月就可看到輕軌列車搭載民眾漫遊在市區,希望能提前在明年中旬就開放民眾試乘。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立委管碧玲與三民區市議員候選人康裕成、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張豐藤到場,看到數百公尺長人龍等候參觀列車,足見輕軌的魅力。謝長廷讚賞高雄市府很穩健踏實,不會為了選舉讓輕軌匆促上路,讓市民先來認識全台首列輕軌列車,這種模式很棒。

鐵道迷陳奕廷、陳瑜方、賴翊芳、賴育正分別從田寮、屏東來目睹輕軌列車風采,開心地在車廂內各區位試坐,不斷誇讚「椅背符合人體功能,相當服貼」、「車廂立柱手把還設刷卡機」、「低地板設計輪椅都可以輕鬆進出」,開心地豎起大拇指說「讚」!

勝利國小二年級學生鄭永銓拿起手機蒐集鐵軌資料,專業地帶領父親了解輕軌列車內設施,還有列車進站後,如何使用導電軌及集電弓充電?十足是個小小鐵道達人。

高雄輕軌捷運長二十二.一公里,總計有三十六車站;第一階段的水岸輕軌捷運長八.七公里、十四車站,不僅是全國第一條輕軌建設,也是亞洲第一條全線無架空線的輕軌系統。

高雄輕軌首列五節車廂編號011~015,寬二.六五公尺、全長約三十四公尺,約可搭載二百五十人。

編號011~015「小綠綠」五節車廂,吸睛百分百。(記者楊菁菁攝)

編號011~015「小綠綠」五節車廂,吸睛百分百。(記者楊菁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