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可能不做? 林佳龍:全面檢討重大建設

2014/12/19 06:00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右)昨向總統府資政林柏榕(左)進行市政請益。(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我將全面檢討現有市政建設的可行性及財務性,做出應有的調整及說明」,下星期將就任台中市長的林佳龍昨天在拜訪了前市長林柏榕後,當場宣示,競選期間他自己開出的建設支票一定「說到做到」,但其餘包括目前推動的建設,他會成立跨局處小組,展開檢討及檢驗。

點名檢驗台灣塔、BRT

因應林柏榕提醒要注意財務調度的問題,林佳龍還特別點名包括台灣塔、BRT,都是他要檢討的。而一定會做的,就是捷運路網、萬戶社會住宅、一條山手線、二個海空港及三個副都心。

他強調,因為林柏榕前市長特別提到,如果有一筆錢,到底要買電視、買米、還是買沙發?總不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卻沒有晚餐吃,因此他才會想到,很多重大建設的財務面及效能性,有必要重新檢討是否繼續推動。

林佳龍昨天拜訪林柏榕請益市政,林柏榕特別提醒林佳龍,要注意土地活化,包括公有地、台糖土地,都可以特別都市計畫的重劃方式來加以利用,而重大建設的效能及財源也相當重要。

他舉例,台中市如果只有一條捷運,那根本就沒有效果,BRT雖然是新措施,但有很多人質疑其效能及便捷性,林柏榕還對媒體表示,就像花了四十億蓋了一個國家歌劇院,但未來如果沒有好好經營,恐怕會淪為「最昂貴的蚊子館」。

林佳龍則認真聆聽林柏榕的意見,他表示,會依據這個意見,推動台中市土地的活化,廣徵各界意見,包括社會住宅、工業區等。

這場「雙林會」,林柏榕特別語重心長地告訴林佳龍,康熙皇帝在位再久也有下台的一天,林佳龍不論做四年還是八年市長,一定要把市政做好;林佳龍則推崇林柏榕的意見一直是他很重視的指標,會努力做好市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