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就職西裝 父親徒孫縫製

西裝師傅林諺良(左)為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右)量身製作西裝。(記者張菁雅攝)

西裝師傅林諺良(左)為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右)量身製作西裝。(記者張菁雅攝)

2014/12/18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長就職典禮將在廿五日舉行,市長當選人林佳龍的父親是裁縫師,林父的徒孫在中友百貨開專櫃,林佳龍特別前去訂製西裝,準備在就職典禮穿上,藉此回憶父親的手藝。

被稱為「阿良師」的林諺良,十六歲便入行,從學徒做起,十八歲就當上師傅,今年創立「合紳號」,並在中友百貨設立手工訂製專櫃,而林諺良是林佳龍父親的徒孫。

林佳龍日前到「合紳號」量製西裝,昨天回專櫃試衣,林佳龍的堂嫂也帶小孩去打招呼;林佳龍說,他的堂哥也是父親帶出來的裁縫師傅,他平時忙碌,沒辦法跟親戚有太多互動,看到堂嫂跟姪子非常開心。林佳龍表示,父親離世前,為他做了十套西服,他到現在都還留著,現在他有點成就,父親卻看不到了,有點感嘆,而阿良師傳承自父親的手藝,穿上阿良師為他量身訂製的西裝,心中多了一份溫暖和感恩。

林佳龍也說,訂製手工西裝,除了表達對父親的思念,也希望就職後能夠推廣與發揚工匠藝術,藉此具體行動來展現對工匠藝術的重視。

林諺良則表示,林佳龍選的是英國進口頂級布料,款式則偏保守,希望藉由林佳龍的推薦,讓更多消費者接觸、了解手工訂製西服的優點,也希望能繼續將這樣的工藝傳承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