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村長同票抽籤 皆現任中選

2014/12/02 08:00

二水鄉文化村長選舉因開出同票,昨天抽籤定生死,結果由陳建宏(右)抽到「當選」籤連任成功,落敗的陳陽(左)也與他握手致意,展現風度。(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劉曉欣、湯世名/綜合報導〕彰化縣溪州鄉潮洋村長及二水鄉文化村長選舉,各出現兩位候選人得票數相同,昨天在公所抽籤,潮洋村由現任村長孫樹生抽到當選籤,巧合的是,文化村也由現任村長陳建宏中籤,兩人的對手都握手致意,展現民主風度!

二十九日的選舉,溪州鄉潮洋村長兩位候選人孫樹生和林慶炉同獲三四二票,昨天在溪州鄉公所禮堂進行抽籤定勝敗,抽籤前由溪州鄉選務中心執行秘書陳福仁先簡單說明抽籤規則,雙方先就選舉號次抽順序籤,再抽「當選」籤,由於籤桶完全透明,雙方人馬要求陳福仁不只是左右搖動,也得上下搖動,還要倒過來再搖動。

率先抽籤的孫樹生一舉抽到「當選」籤,而林慶炉也很有風度走上前來抽籤,他抽到「未當選」籤,雙方當場握手。林慶炉恭喜孫樹生,也說兩人都是好朋友,他雖敗猶榮。

林慶炉也在昨天傍晚確定不再聲請驗票,他認為抽籤很公平,這次選舉他「沒有輸」,會再繼續努力。

二水鄉文化村長選舉,兩位候選人陳建宏和陳陽都獲得三百五十四票,昨天在二水鄉公所會議室抽籤,尋求連任的陳建宏與陳陽與支持者聚集會議室,現場氣氛緊張。

文化村長落選者將聲請驗票

三十八歲的陳建宏先抽到「當選」籤,當場豎起大拇指,現場支持者響起熱烈掌聲,六十六歲的陳陽則難掩落寞坐在台下,不過仍很有風度的與陳建宏握手致意,整個抽籤過程不到十分鐘即完成。

陳建宏說,前晚他特地去拜媽祖祈求保佑,結果讓他連任成功,得以繼續服務村民。

落敗的陳陽則說,上次文化村長選舉他以約六十票輸給陳建宏,這次再挑戰,沒想到竟會同票,前天他還特地去拜土地公,結果卻不如人意,不過他會向法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驗票。

彰化縣溪州鄉潮洋村長選舉因為開出同票,必須抽籤決勝負,現任村長孫樹生(右)抽到「當選」籤,對手林慶炉(左)向孫樹生握手致意。(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