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BRT海線先導車 今上路試乘

2014/11/1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BRT海線先導車十一日起上路,週一到週五開出兩條路線,一樣免費搭乘,讓海線民眾體驗BRT。但市議員楊典忠表示,BRT先導車沒有專用道,只是「加長型公車」,不知道要讓民眾體驗什麼,市府目的應該是搶救胡志強選情。

BRT海線先導車有兩條路線,自靜宜大學往大甲及幼獅工業區,以及靜宜大學往梧棲及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各五個班次,一個小時一班。

市府交通局指出,BRT藍線西延段及北延段正辦理細部設計,為測試未來行車路線,商請台中市快捷巴士公司開出BRT海線先導車。

台中市快捷巴士公司表示,考量先導車目的是了解當地交通狀況並試乘,初期僅平日行駛,民眾在沿線停靠站皆可上下車,無須刷卡。

楊典忠指出,市府動支第二預備金一百廿二萬元進行BRT海線先導車試乘,根本是為了掩飾胡志強交通建設跳票、搶救胡志強選情的倉促之作,BRT強調專屬路權、智慧型運輸系統與優先號誌,但現在海線地區沒有任何BRT硬體設施,且民眾對於梧棲、清水設站問題還有疑慮,試問究竟要體驗甚麼?

楊典忠也說,BRT海線先導車沒有專用道,只當作加長型公車行駛,當初又何必砸廿億元重金蓋BRT車站與專用道?市府此舉分明在替政治人物選舉造勢,「建設沒做好就啟用」不應該成為台中人的傳統,希望市民以選票杜絕胡志強團隊的行政歪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