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車站周邊欠管理 市府踢皮球

台中BRT車站周邊雜草叢生,車道上有油污。(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BRT車站周邊雜草叢生,車道上有油污。(記者張軒哲攝)

2014/11/11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BRT車站周邊綠地缺乏管理,部分車站安全島雜草叢生,BRT車道油污有礙環境衛生,除影響觀瞻,也破壞城市景觀,民眾盼加強綠美化。建設局指出,會轉請公路總局加強車站周邊管理。

BRT通車三個多月,民眾已習慣搭乘動線,且營運已步上軌道,台中快捷巴士統計每月搭乘人數破百萬。

但有用路人指出,BRT車站站體頗有設計感,但美中不足的是車站周邊沒有綠美化,當初應該在車站整個站體規劃時就將綠美化納入,尤其坪頂站後方雜草叢生,也破壞BRT車站的美觀,且BRT藍色車道留有黑色塊狀污漬,破壞環境衛生。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市政府今年編列三千多萬進行園道、安全島、廣場綠地美化經費,怎麼會忽略BRT車站周邊綠地的景觀綠美化,任憑雜草叢生呢?因為油污油漬遲遲未除,可能經過陽光曝曬揮發形成空污,或隨雨水排入水溝造成水污染。

楊典忠認為,這已經不是單純BRT專用道管理權責的問題,而是一再漏油造成油污,卻變成環保局與交通局互踢皮球的鬧劇。

台中快捷巴士公司發言人蔡宜道表示,會先與清潔公司研議如何清理油污。建設局局長吳世瑋表示,因為坪頂站在龍井區,屬於公路總局管轄範圍,會請公路總局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