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架路成「天險」 雲林縣台西泉州村老人嘆難行

2019/06/20 05:30

台西泉州村長輩仰賴步行、騎自行車出入村落,視高架道路為畏途。(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台西鄉泉州村出入主要道路採高架方式跨越台七八線道路、馬公厝大排,長達五、六百公尺、高約四層樓,最高點又呈現近九十度轉彎,村落老人嘆出入道路有如天險,盼在村落北側另建橋樑跨越馬公厝大排,讓他們能夠順利、平安出入。

主要道路 約4層樓高、長600米

泉州村長丁金獅表示,泉州村與光華村隔著馬公厝大排,原本有聯絡道路與橋樑聯絡,十多年前興建台七八線道路基於行車安全與防洪需要,拆除原有橋樑與道路,改以高架方式跨越台七八道路與馬公厝大排。

路又陡又遠 老人家一大考驗

丁金獅說,該高架道路完成後就有村民反應太高、太長,要求改善未果,隨著村落人口老化愈來愈嚴重,加上青壯人口出外打拚,許多長輩出入都需自己騎自行車或步行,但高架道路又陡又遠,期間還要停二、三次喘息,相當不方便,也相當危險。

七十五歲阿嬤說,十年前她還可以一口氣走過道路,但現在膝蓋不行了,連騎鐵馬都要在中途休息,相當麻煩,乾脆不出門。另一名阿公說,連牛車就趕不過去,這個高架道路根本就是天險,阻止他們出入村落,影響生活。

村民盼建跨大排橋樑方便出入

丁金獅表示,村落北側有一處穿越台七八道路涵洞,旁邊就是馬公厝大排防汛道路,村民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在該處興建跨越大排橋樑,方便居民出入。

縣府允派員了解 商議解決對策

雲林縣政府人員表示會派員前往該村了解清況,商議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