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20歲以下小爸媽 幼兒免費入托

2019/06/05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昨天在市政總質詢要求市府多多協助廿歲以下的小爸媽,尤其對經濟有困難者,應該補助或免費公托幼兒;市長侯友宜表示認同,承諾會支持照顧小爸媽,無論是公托或是公私托合作聯盟,都免費送托。

江怡臻說,她剛生完小孩,深刻體會到養兒育女不易,幸虧她還有一定的經濟能力,也有家人朋友的支持。但是,新北市近三百位廿歲以下小爸媽,他們不僅有經濟能力上的困難,還要肩負學業、照顧幼兒的雙重負擔,市府應該讓小爸媽的幼兒免費入托,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

侯友宜允諾,對經濟有困難的小爸媽,給予補助或免費收托,並指示社會局辦理;社會局長張錦麗補充,小爸媽的幼兒屬於公托十%的優先入托名額中,若超過比例還是要抽籤,目前扣除補助後仍需負擔少部分金額,六月起將提供免費收托。

如果無法抽中公托,送托到公私立合作聯盟的托嬰中心,也會免費收托到兩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