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科學未來館 中央明年編3千萬規劃費

2019/04/27 06:00

台南市東區南台南副都心的15公頃文教用地,將打造一座「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南台南副都心的十五公頃文教用地,中央將打造一座「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市府表示,國發會上週召開國立科學未來館綜合規劃報告書第一次審議會議,初步決議明年中央編列三千萬元規劃費。

市議員曾培雅昨天質詢東區十五公頃文教用地在興建小巨蛋落空後,市長黃偉哲在市長選舉前曾說要規劃城市音樂廳,如今期待又落空,希望市長要有誠信,不要跳票。

黃偉哲說,中央宣布興建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這比城市音樂廳規模更大,「就好像原先要一個便當,卻來一個滿漢全席一樣。」該十五公頃文教用地絕對會有更好的建設。至於城市音樂廳的位址,目前尚未定案。

市府表示,該教育館不僅是雲嘉南地區首座科技館,串連全台科教發展,更將成為匯集台灣新興科技的體驗平台,可以吸引更多外地民眾參訪。

另外,有關東區崇明路榮譽國民之家搬遷後都市計畫案,都發局表示,目前已提送內政部審議中,新規劃約一公頃公園用地,配合新林森車站規劃約○.五公頃停車場用地,同時也預留計畫區外崇學路往西延伸路段,整體公共設施用地比例達四十三.七五%,將以重劃方式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