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雲林沿海首家瓦斯儲存場 啟用

2019/04/24 06:00

瓦斯儲存場每座集放庫都裝設瓦斯偵測器。(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沿海第一家瓦斯儲存場啟用,業者表示,場內有防爆燈管、瓦斯偵測器等設備,都取得消防署合格執照,未來可提供沿海瓦斯行儲放瓦斯,需要時就近運取,安全又方便。

設防爆燈管、瓦斯偵測器

據指出,依規定,一家瓦斯行內只可存放一百廿多公斤瓦斯,其他需放置在分裝場,雲林縣內只有兩家分裝場,分別在東勢及西螺,業者常要大老遠奔波載運瓦斯,且可能衍生安全問題。

雲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岳謄表示,儲存場可讓沿海鄰近鄉鎮瓦斯行把瓦斯存放在此,有家戶需要再前往載運,縮短車程且安全性高,儲存場符合消防法規要求,消防局也會定期前往檢查,確保相關設備安全無虞。

法規嚴格 逾10年才完成

雲林縣議員黃文祥、北港鎮長蕭永義出席瓦斯儲存場揭牌時指出,瓦斯儲存場設置,考量安全法規規範很嚴格,加上有地目變更問題,經政府輔導前後花了十多年才設置完成,瓦斯行的瓦斯鋼瓶集中放置在這,民眾可更安心。

瓦斯儲存場業者蘇任祥說,儲存場位在沿海的郊區,四周空曠,且場內設置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的防爆燈管,不用擔心高溫帶來危險,且每座集放庫都有瓦斯偵測器,若偵測到瓦斯外漏,警報系統立即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