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市蓋遊憩景觀滯洪池 年底完工

2019/04/24 06:00

彰化市民族新村興建公園工程,在兩公頃基地裡,規劃了一座約三分地的滯洪池,隱身在半山腰的滯洪池秘境,因工程開工動土曝光。(縣府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繼員林市「圓林園」滯洪池後,彰化市也即將要有景觀生態滯洪池!工程地點就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後方的彰化市民族新村眷村舊址,順著山勢自然地形而蓋,融入公園遊憩、大草皮、停車場,結合約三分地面積的滯洪池,施工期半年,工程昨開工動土,預計今年年底竣工啟用。

民族新村舊址興建 串聯八卦山景點

工地前身是眷村舊址,位於中山路二段六四四巷下方,從卦山路國軍忠靈塔左轉六四四巷進入,土地面積近二公頃,為八卦山難得仍有的大片平坦土地,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土地,國產署撥用縣府使用,再由內政部推動「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補助一四○○萬元工程經費,促成滯洪池和公園綠美化景觀工程。

縣府昨辦開工動土儀式,縣長王惠美、市長林世賢、綠藍縣議員們手持金鏟剷下三土,祈求開工平安、工程順利,宣告眷村留下來的空地即將蛻變。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在簡報中指出,工程朝營造樂融之丘的概念,結合「遊戲能力」、「生態涵養」、「療癒共融」及「友善通用」共四大核心概念設計,順著山坡地貌,規劃公園遊憩區、老樹廣場、人行步道、停車場,以及三分地景觀滯洪池,預期效益未來將可串聯八卦山現有景點,增加縣民休憩空間,更有大草原和滯洪池,提高八卦山綠覆和透水面積,讓彰化縣變成海綿城市。

規劃公園、老樹廣場、大草皮、步道

縣長王惠美說,將來工程竣工後,眷村將蛻變成親子共遊的休憩新天地,更多了滯洪池的洩洪功能,提高山坡地水土保持,盼挹注多元功能的活水,吸引八卦山遊客回籠,再造風華。

市長林世賢建議夜景是八卦山最美的優勢,工程因為欠缺瞭望台的經費而少了這一味,他已向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爭取經費興建瞭望台,他說,從八卦山大佛九龍池俯瞰而下,可以看到大肚溪口、台中港等優美景觀,這是彰化市發展的先天優勢,積極善用造福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