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議員批柯文哲卸責 台北變癱瘓經濟

2019/04/07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右)走訪東區,認為並沒有沒落,議員批評,柯的說法就是典型的推卸責任。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灝唐/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認為東區並沒有沒落,而是在總金流沒有改變的情況下,移到西區、信義計畫區等地。對此,議員批評,柯的說法就是典型的推卸責任,間接自承四年來的經濟政策失敗,台北現在變癱瘓經濟,而東區沒落不是任何人說了算,不該推給媒體或其他人。

議員王世堅批評,東區沒落或總金流沒變等問題都是柯文哲的責任,不要推給媒體或其他人,反而該檢討柯四年來無心於市政,只把首都資源都做選總統的政治舞台。柯曾說台北不需要高雄的攤販經濟,但台北現在變癱瘓經濟,台北的夜市、小吃等微型產業一直都存在,至少幾十年,發展蓬勃不容忽視,柯卻說不需要,相當奇怪。

王更批柯只會「割稻尾」,指柯口口聲聲把西區蓬勃當作自己的政績,完全忽略歷任市長的功績;例如萬華第二行政中心是中央的點子,柯卻說得像是自己的功勞,又如同拆天橋,只是剛好在柯任內完工,就被收割當政績。

議員簡舒培則說,整體經濟發展的情況確實是國家問題,但西區有起色而東區卻沒落,這就是市政層級的問題,顯示柯市府重西輕東,連頂好廣場、龍門廣場的捷運地燈都壞掉無人維修,東區沒落不是媒體或任何人說了算,也不能說一間店結束就說東區沒落,但現在的狀況卻是整條街全暗,柯不該再推卸責任。

議員李明賢認為,柯的「總金流沒變」說法就是在打臉自己,柯過往強調大建設大經濟、招商全台第一,為何現在卻反映不出來,難道是數據灌水或根本沒有建設,只是在欺騙選民?台北市的商業、金流提升,就是柯的責任;至於西區的成長,李則說,西區是靠歷任市長努力和民間調降租金等措施才有起色,柯的收割只是往臉上貼金,尤其在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南市長黃偉哲、桃園市長鄭文燦皆積極招商引資之際,柯該認真市政,拿出成績。

議員王鴻薇則拿出北捷數據指出,位於東區的捷運忠孝復興站和忠孝敦化站,年出入人口四年來雙雙下滑,前者從二○一四年的三八一○萬人次下降至二○一八年的三五五○萬人次,跌幅達六.八%,後者則從二九○○萬人次降至二六九○萬人次,跌幅達七.二%。王批評,柯面對人潮衰退卻睜眼說瞎話,認為東區沒有沒落,並認為祭出空屋稅就能刺激商圈,卻沒有任何刺激商業的舉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