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安平燈塔111年 3.30雙塔鐵馬慶生

2019/03/28 06:00

慶祝安平燈塔111年,安平居民號召民眾30日一起來慶生。(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慶祝安平燈塔一一一年,安平居民發起半日「雙塔」活動,號召民眾於卅日下午,騎自行車從自家水塔下出發,於當天下午五時抵達觀夕平台旁的安平燈塔,一起為安平燈塔慶生。

發起人之一的陳義添表示,安平燈塔原設在安平古堡上方,為白色圓形磚造燈塔,因安平港變遷而變動,目前位置則在安平觀夕平台旁,迎接安平古堡(熱蘭遮城)奠基四百年,安平人從去年開始舉辦一系列慶生活動,卅日的「雙塔」活動,則是今年的第一場。

從自家騎至安平燈塔

活動原擬以早期台江地區的兩座燈塔︱七股國聖燈塔及安平燈塔做連結,但考量多數人的體力與安全,改為家家都有的水塔與安平燈塔,象徵守護水資源與海洋。民眾只要計算好從自家出發到安平燈塔的時間,於卅日下午五時抵達活動會場即可,前九十九名可獲得徽章,意指「愛你九九」。

現場有文史解說與導覽

陳義添表示,安平燈塔一直默默的照引船隻安全,看守燈塔的人員也是不為人知的幕後英雄,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到場合唱生日快樂歌,現場還有安平燈塔、安平港、觀夕平台公共藝術的文史解說與導覽,並設有拍照區,告訴民眾與安平燈塔合照的最佳角度,讓人人都可以當網紅,現場也會以霓虹燈排出一一一字樣,藉由空拍讓參與者可以和安平燈塔留下珍貴的回憶。

而觀夕平台也是著名欣賞夕陽的景點,活動期間正好遇上日落時間,民眾也可以前往欣賞安平夕照,或到沙灘上散步。

日治時期安平燈塔位在安平古堡上。(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