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路邊鋼筋裸露害斷牙 婦擬提國賠

2017/01/06 06:00

彰化縣員林市惠民街一根鋼筋,半年多來經常刺破車子輪胎、絆倒路人,民眾反映,公所直到昨天才把它鋸斷。(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惠民街 民眾反映多次未處理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彰化縣員林市惠民街路邊有一根十公分長的鋼筋裸露,經常刺破輪胎、絆倒路人,但民眾多次向公所反映,縣議員陳秋蓉也曾前來會勘,卻始終無人處理。去年十二月間一名楊姓婦人路經該處,被鋼筋絆倒摔斷兩顆門牙,市公所態度推託,楊婦表示將提起國家賠償。

公所態度推託 昨天才派里長鋸斷

楊姓婦人指出,這根鋼筋應該是興建排水溝時未妥善處理而裸露地面,已刺破好多車主的輪胎,里民一再透過陳秋蓉向公所反映,公所卻無動於衷,去年十二月廿三日晚間,她散步時因現場昏暗,不小心被這根鋼筋絆倒,導致頭部和下巴觸地,送醫治療。

楊婦說,皮肉傷無大礙,但發現二顆門牙牙根斷裂,醫生說只有植牙才能補救。由於植牙一顆要六萬元,她痛哭說,每天所賺無幾,無力負擔龐大的植牙費,「我真的沒錢補牙,以後門牙掉兩顆,不知怎麼見人!」

陳秋蓉表示,該處情況她早已向員林市公所陳情,公所也派人會勘,但就是不處理,如今讓民眾跌斷門牙,這是公所行政疏失,她會幫楊婦請求國賠。

對此,公所主秘賴致富說,民眾都是透過陳秋蓉反映,但公所每次派人去找「那根鋼筋」都找不到。陳秋蓉說,公道自在人心,去年七月間公所的課員就跟她一起去會勘並拍照,後續都沒處理,婦人出事後,她還打電話給主秘,拖到昨天「終於找到」,由於市公所行政怠惰,導致市民受傷,她會幫婦人找律師,向市公所請求國賠。

針對縣議員及民眾有意請求國賠一事,市公所建設課長張恩源只表示,尊重楊婦請求國賠的權利。市公所昨天發現事態嚴重,才立刻派當地里長將該鋼筋鋸斷,以免再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