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上公園撐樹鋼筋 國中生視力受損

這櫻花樹以鋼筋支撐,沒有防護措施。(記者張菁雅翻攝)

這櫻花樹以鋼筋支撐,沒有防護措施。(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6/04/11 06:00

家長︰沒警示 事後貼告示卸責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公園暗藏危機!一名國一男生三月底和同學到台中市西屯區福瑞社區公園遊玩,他一回頭,眼鏡撞上支撐櫻花樹的鋼筋,鏡片破裂插進眼球,經過二次手術,仍無法恢復視力。家長昨日在議員陪同下出面質疑,公園為什麼會有裸露的鋼筋?相關單位便宜行事造成孩子無法挽回的傷害。

黃同學的爸爸出示照片表示,事發當時,公園內的櫻花樹以鋼筋支撐,旁邊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或警告標示,小孩撞到鋼筋後,鋼筋插破眼鏡的安全鏡片,破裂的鏡片插進右眼球,送醫急救後,因水晶體流出,失去瞳孔虹膜且視網膜剝離,住院十天進行二次手術,仍難以挽回視力。

黃爸爸說,孩子只不過到公園玩,就要付出一隻眼睛的代價,主管機關難道不用負責嗎?他也指責福瑞里辦公處事後竟在公園張貼「未滿十六歲需大人陪同,自負安全」的告示,根本在推卸責任。他除了請求損害賠償、聲請國賠,也要求市府全面清查公園綠地的安全,以免再有孩子無辜受害。

市議員楊正中痛批,公園廣場維護經費一○五年編列九千八百八十八萬元,較一○四年所編二千零八十九萬元,增加七千七百九十九萬元,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又把一公頃以下的公園委由區公所維護,預算大增,卻沒有任何成效,錢用到哪裡去?他同時要求市府負起後續醫療、視力復健和國賠責任,不要推給基層人員、保險公司。

西屯區長何國裕表示,福瑞公園由福瑞里里長林添憶認養,發生意外後,里長主動協助男童就醫,當天立即移除鋼筋,公所也積極協調善後事宜,今天將邀集市議員、家長、里長開會,盡力協助家屬申請相關賠償。

林添憶指出,對於這起意外,他感到相當痛心;而在公園張貼告示,只是想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沒有惡意。不過,何國裕認為告示內容不適當,已請林添憶撤除。

市府建設局則表示,將協助家屬聲請國賠,也將督導各區公所加強檢視鄰里公園環境,確保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