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嶼碼頭整修 拚明年初開放

2017/01/04 06:00

基隆嶼碼頭103年被颱風吹襲毀壞,兩年多來無法登島觀光;圖為尚未損壞前的碼頭。(張東隆提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嶼一○三年十月碼頭受損至今未修復,遲未重新開放登島,觀光業者及民眾「引頸企盼」;市長林右昌說,交通部觀光局去年底核准補助經費,進行四千萬元的「遊客遊憩設施改善」工程,將報請議會同意墊付後辦理發包,最快年底完工,明年初開放登島。

位於基隆東北方的基隆嶼是北台灣最鮮明的島嶼地標,有「台灣龍珠」美譽,每年五月過後,吸引許多遊客登島遊玩。

基隆嶼碼頭在蘇力颱風嚴重受損,一○三年八月修復,但到十月又受颱風環流風浪侵襲,碼頭有裂縫,部分消波塊堵在碼頭前航道,因娛樂船進港有安全疑慮,市府封閉碼頭。

林右昌表示,交旅處計畫在基隆嶼東側碼頭內港興建長、寬各二十八公尺的海上平台,改善候船空間;另外,島上旅客服務中心量體不用太大,只要提供登島旅客休憩候船即可,詳細配套再由交旅處規劃。

至於眾所關注的何時開放登島,林右昌說,他希望碼頭工程能夠寧穩勿急,務必追求工程品質,工程今年順利發包,爭取明年初重新開放。

市長林右昌去年登島勘查,基隆嶼島上的步道系統,九成尚屬完整堪用;每年五月百合花怒放,是基隆嶼的觀光季節,交旅處長李綱說,希望工程順利,讓基隆嶼重新開放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