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裔美籍兄弟 偏鄉教英語

2016/12/21 06:00

台裔美國籍工程師李兆玨(後左三)、李兆朋(後右四)兄弟,十三年來每年都到台灣免費教英語。(記者林宜樟攝)

連續13年休假返台服務

〔記者林宜樟/布袋報導〕台裔美籍雙胞胎兄弟檔李兆玨、李兆朋,七歲時移民美國,三十多歲時決定每年抽空回台灣,到偏鄉教孩子英語,機票、交通全自費,連教具全都自備,至今連續十三年,將整年度的假期用來服務孩子,認為「服務就是放假」,更可分享上帝的愛。

李兆玨(Scott)、李兆朋(Peter)現為美國高科技業工程師,二○○四年間,他們帶著教會志工由美返台到南投縣當志工,兩年後經基督教鄉村福音佈道團介紹,到嘉義縣布袋、東石的過溝教會,經教會負責人楊萌智協助安排,他們陸續在龍崗、貴林、網寮、過溝國小,過溝、溪口及義竹國中等校,為學生免費教授英語。

李兆朋說,這幾年兄弟倆人將假期安排在同期間,以一個月的時間來台灣當志工,為每個孩子拍照紀錄,一年年看著孩子們成長,甚至可叫出每個學生的名字,更說「服務與工作不同,這就是放假」。

兄弟倆每年設計不同主題課程,昨在過溝國小為孩子教導「感恩節」文化,拿出特地從美國帶來的感恩節餅、果乾、火雞肉乾等食材,讓學生們實際瞭解,從中學習英文單字與對話,許多海區孩子多次上過他們的課,都說「期待Scott和Peter老師,明年還會帶來什麼不一樣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