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稻埕「鯊魚烟」老店 稽查衛生不佳

2016/12/01 06:00

衛生局稽查萬華老店「阿華鯊魚烟」,發現衛生不佳。(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業者允改善 否則最少罰6萬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大稻埕知名老店「阿華鯊魚烟」被媒體踢爆鯊魚烟等食品生菌數超標,且衛生環境不佳,北市衛生局昨派員前往稽查,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表示,業者工廠及店面部分都出現衛生缺失,郭姓業者承諾立即改善,如業者在二日前仍未完成改善,將可依法開罰六萬到二億。

王明理說,阿華鯊魚烟的製作工廠在涼州街一號,店面則是卅四號,二處地點都有衛生不佳情形,包括食材直接放地面處理,生鮮食材未做冷藏保存,地面及牆壁有髒污。

生菌數超標否 仍待檢驗結果

生菌數超標方面,王明理解釋,業者的鯊魚烟來源為蘇澳,衛生局已抽驗食材半成品、成品,檢驗報告最快十至十四天出爐。

她指出,若查出生菌數超標,會給予三至五天改善期,「如業者仍未改善,則可依法處三萬到三百萬元罰鍰,且產品要下架,不能再販售。」

王明理強調,生菌數超標會引起噁心、嘔吐等食物中毒症狀,最容易對腸胃道不好的嬰幼兒及孕婦、老年人造成影響,一般成年人如食用過多,也是以胃不適等症狀為主。

阿華鯊魚烟昨晚仍照常營業,業者說會積極改善,已準備加裝濾水系統,至於生菌數,待檢驗報告出爐再做回應。業者強調,「我們食材絕對沒有直接放在地上,而是有用塑膠桶盛裝,才放在地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