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字號新門面 大同區南北貨有東洋味

販售雜貨的大華源豐行更名為竹木造咖。(記者黃建豪攝)

販售雜貨的大華源豐行更名為竹木造咖。(記者黃建豪攝)

2016/12/01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大同「大不同」!台北市大同區發展較早,保留南北貨、雜貨等傳統店舖,富有人文特色,卻面臨產品遭現代化製品取代的危機。市府今年推出大同區傳統店家再造計畫,初選五家老店,經過三個月的改造後,賦予老店家新面孔甚至新生命,以第二代經營的富山行為例,由傳統食品山貨營造出日系小舖風格,並更名為「富自山中」,導入品牌與空間陳設概念,門面煥然一新。

傳統店家再造計畫由商業處執行,首批選中大華源豐行、富山行、寶記茶行、六安堂與聯通中藥等店舖,多是在迪化街打拚多年的中藥與南北雜貨店家,商業處補助每家卅萬元改造經費,委請民間業者操刀設計,店家則準備至少十%的自籌款。

商業處表示,今年首辦有限制傳統行業別,五家店多集中在迪化街,計畫明年解除行業別限制,二○一八年則至少可幫助十五家店完成改造。

這次參與改造的店家中,大華源豐行更名為「竹木造咖」,透過門面換新與別出心裁的商品排列次序,打造舒適與挖寶樂趣的情境;傳統南北貨批發零售的富山行更名為「富自山中」,店裝也重整為日系風格,聚焦食品山貨的品牌特色;寶記茶行更名為「寶堂蝶米」、聯通中藥更名為「聯通漢芳」,創造軟性品牌定位;百年歷史的六安堂則重在產品包裝設計,展現百年藥鋪的人文質感與格局。

富山行改造後更名為富自山中,營造日系小舖風格。(記者黃建豪攝)

富山行改造後更名為富自山中,營造日系小舖風格。(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