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執行參與式預算經費 善化開放提案

2016/10/20 06:00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咱ㄟ預算 恁來決定 你ㄟ夢想 共同完成」!台南市善化區公所獲得文化局指導與提報,獲得文化部所補助的廿萬元參與式預算經費,屆時將開放民眾以針對文化層面為主的提案,並開放給民眾審議、投票決定全面落實全民參與。

善化區公所表示,由文化局提報獲得文化部審核通過,善化區公所獲得廿萬元參與式預算經費,先由民眾提案,再透過辦理提案審議會議,預計會中審議通過八案,隨後進行公開展覽及公民投票表決,再以最高票四案獲得每案五萬元執行經費,並由公所負責執行,提案單位(個人)也須協助執行。

善化區公所表示,民眾可以針對善化轄區內的改造提出計畫,但以文化層面為主,同時將邀請四十五位民眾報名參加提案審議會議,由民眾審議通過八件提案,最後則是透過公民投票表決出最高票的四案執行。

善化區公所表示,這是區公所首次執行參與式預算經費,跟以往相當不同,以前多以公務單位鎖定主題範圍進行執行,此次則是開放民眾參與,讓民眾可以實際參與公共事務、提供想法並貼近民意需求。

善化區公所表示,提案審議會議預計於十月廿九日登場,並訂於廿日開放報名,報名對象不限居住善化區,但提案項目執行地點須在善化區實施,參加名額限四十五人,屆時若超過參加名額,將抽籤決定參加人員,錄取人員名單將於十月廿七日下午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