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者、婦女參與式預算 16方案22日投票

高雄市參與式預算方案出爐了。(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參與式預算方案出爐了。(記者葛祐豪攝)

2016/10/13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年以「高齡者」及「婦女」為主題的參與式預算方案出爐了!共有十六項方案,市府將於十月二十二日進行現場投票。

高雄市政府今年率全國之先,以高齡者及婦女為主題,規劃由民眾自行提案與投票的參與式預算,目前四大區(都會區、南高雄區、北高雄區及東高雄區)已完成培力講座與工作坊,由參與民眾提出十六項計畫方案。

高齡議題方面,經過各區民眾討論,分別提出「陽光銀髮學堂」、「高齡樂活學習資源擴展方案」、「退休人力銀行平台建置計畫」、「人生七十才開始」、「即刻救援之寶」、「移動式醫療設備社區化」、「多元照顧服務志工培力暨推廣計畫」、「寶貝銀髮族友善交通接駁行動」八項方案,涵蓋高齡者的身心健康、學習成長等議題。

婦女議題方面,提出「高安心、雄讚啦!」、「社區長輩關懷網」、「親子共乘趴趴走」、「設置中高齡婦女福利與就業平台」、「友善臨托趴趴GO」、「大手牽小手、寒暑一起走」、「寶貝我們一起來愛妳」、「達林台二十九線,要安全哦!」八項方案,內容以減輕婦女家庭照顧壓力、培力婦女二度就業及社區部落安全為主軸。

即日起公開閱覽 滿16歲就可投票

市府研考會指出,各項方案內容即日起進行十天的公開閱覽,將於十月二十二日(週六)進行現場投票,表決提案的優先順序,排入明年預算編列,若有急迫性,高市府也可動用第二預備金支付。

公開閱覽及投票地點,包括科工館一樓東側廊道、捷運鳳山西站二號出口、岡山文化中心藝文廊道、旗山武德殿等地。

研考會強調,只要設籍高雄市,並年滿十六歲的市民朋友,憑身分證或駕照,就可以到上述地點投票(可跨區投票,每人限投一次)。參與投票的民眾,可獲得抽獎券一張,獎項包括平板電腦、高雄市農特產禮盒等好禮,詳情可上「高雄的事、你我的事」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goo.gl/pOe6n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