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式預算 教育局執行率掛零

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站立者)回應參與式預算執行進度。(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站立者)回應參與式預算執行進度。(記者蔡亞樺攝)

2016/10/19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民政局編列五億元做為參與式預算,市議員秦慧珠昨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市長柯文哲上任前誇口「擠出一百億」參與式預算,今年僅編列五億,但首年執行率不佳,民政局執行率僅一%,教育局執行率甚至掛零,明年參與式預算僅剩五千餘萬元,實在可笑,秦痛批柯文哲牛皮吹破,柯的參與式預算政見失敗。

對此,民政局長藍世聰回應,從零到有本來就不容易,目前還沒到十二月,民政局執行率會達到九成以上的,至於明年預算目前尚未匡列。

秦慧珠調閱參與式預算各項經費執行情形,發現執行率不佳,新工處執行率最高五十三.六九%,卻把里民查報工程、里辦公處提案、議員建議案統統納入;秦罵「民政局執行率竟然只有一%,政策破功,教育局執行還掛零,像話嗎?」

秦說參與式預算辦完說明會後,各行政區舉辦廿五場住民大會,卻僅一一四八人出席,其中四一○人是公務員,所以今年原本有五億預算,明年驟減為五千六百萬元,太可笑。

在場的藍世聰表示,他感謝有一千多位民眾願意來參加,參與式預算從零到有是不容易的事。藍說,柯市長標榜開放政府,市民參與多少預算就執行多少,不是騙人的。

教育局負責「修訂北市身心障礙白皮書第四版」計畫,至今毫無進度,教育局說,先前已有徵詢特教家長與專家意見,認為應廣納更多人與各界的意見,因此本月二十二、二十五日舉辦公聽會,屆時執行率就會達百分之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