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市政服務APP 54項服務輕鬆使用

2016/10/14 06:00

基隆市政府研考處積極研發基隆市政服務APP,將於十月底上架。(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研考處將於十月底推出「基隆市政服務APP」,從市政信箱到噪音檢舉共五十四項市民服務業務,要讓民眾一手掌握。

研考處長黃駿逸說,目前程式測試中,操作十分簡便,會有圖片操作引導市民使用,每項服務的圖示按下之後,還會有使用說明,讓使用者不論老少,皆能快速上手。

他指出,從App可以直接連結1999專線頁面,按一下就可撥出去,除了反映、陳情意見外,還可以查詢市府相關單位處理的進度;在市政信箱反映訊息,也可以查詢相關業務單位的回應,「一指就能搞定」。

此外,攸關民生問題的自來水、台電、瓦斯、台鐵班車、國光客運等等單位也都連結在一起,還可查詢市政新聞、最新公告、市刊、活動訊息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