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雄火車站前再造 營建署允補助

民雄火車站站前規劃進行整體開發。(記者蔡宗勳攝)

民雄火車站站前規劃進行整體開發。(記者蔡宗勳攝)

2016/10/14 06: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民雄鄉是嘉義縣人口最多的鄉鎮,但傳統市場與民雄火車站周邊道路狹窄、腹地不足,亟需都市更新,經立委陳明文向中央爭取辦理站前整體開發,營建署官員昨天南下會勘後原則同意,並允補助規劃費。

公務機關遷移 傳統市場遷建

民雄鄉長何嘉恒說,民雄人口有七萬二千餘人,火車站前面的街廓壅塞,毗鄰民雄警分局、消防分隊、地政事務所、郵局、民雄國小和傳統市場等,平時就人潮洶湧,逢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人車更是擠成一團,用路人嘖有煩言,影響到地方的繁榮發展。

為解決鬧區壅塞、提供更多商業機能與發展機會,縣長張花冠與鄉公所積極推動站前整體開發計畫(見圖,記者蔡宗勳攝),除規劃遷建傳統市場,並在台一線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對面設置新行政中心,將鄉公所、代表會、分局與戶政所等公部門遷移過去。

內政部營建署參議范琳珮等官員,昨在陳明文、張花冠、何嘉恒陪同下,勘查民雄火車站站前概況及到傳統市場了解營運情形。

變更商業區 規劃案加速作業

張花冠表示,規劃新市場位於火車站前西南隅,距車站一百五十五公尺,西側為十八公尺寬的文化路,面積一千二百坪,將開闢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的公有零售市場,總建坪三千坪,為現有的四倍之多,可解決停車需求等問題;行政中心成立之後,站前舊有公務機關單位辦公廳舍變更為商業區,透過空間重新配置,完善車站周邊車流動線,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眾人會勘後認為,民雄火車站站前整體規劃案原則可行,決議規劃經費由營建署補助縣府辦理,同時考量規劃時程,本案不納入「變更民雄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案」辦理,另採個案變更方式加速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