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濃好豆股東會 下週三限量「認股」

2016/10/06 06:00

首屆美濃好豆股東會即將起跑,4百股開放認購。(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美濃區是全台最大農業專區,市府農業局與美濃農會合作,繼「白玉蘿蔔股東會」夯爆,每年吸引十萬觀光人潮,創造四億元觀光產值,今年複製成功模式,首推「美濃好豆股東會」,將於十二日起開放五公頃,由民眾及企業認購毛豆,可體驗採豆樂趣,吸引許多民眾躍躍欲試。

美濃農會表示,菸葉廢耕後,美濃冬季裡作形成一年之中最熱鬧的田園景象,其中,雜糧佔了冬季裡作短期作物一半以上面積,又以紅豆為大宗。

四年前,美濃區農會成立農業經營專區,推動雜糧復耕,除了紅豆之外,前年再與農民契作黑豆及非基改黃豆;受到價格及關稅等問題影響,目前台灣雜糧有九成以上都仰賴進口,國產豆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新鮮品質與特殊口感無可取代,逐漸獲得台灣消費者喜愛。

高市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美濃種植的紅黃黑豆,品質非常棒,小小的一顆豆子營養非常多,美濃區農會今年透過認股方式,規劃有趣又適合親子體驗的採毛豆活動,讓國產豆子可以被民眾認識,希望大家一起支持農民用心種植的農產。

美濃好豆股東會將於十二日上午九點半正式上線開放認股訂購,農會今年號召蔬菜產銷班第廿一班的青年農民,共規劃四場好豆股東會,共有四百股的名額,每分地可劃成四十股,每股七百元,建議體驗人數為五至七人,在種植氣候順利的情況下,預計每股至少可採收廿五台斤以上的毛豆。

農會也將派出「小瓢蟲特派員」,記錄毛豆田的生長過程,並上傳到網頁及FB,讓股東們可以透過網路了解認股田區的狀況,且邀請國內知名的「豆子劇團」編劇執導,將豆類的害蟲「薊馬」與牠的天敵「小黑花椿象」決鬥的故事,設計成環境劇場演出,讓好豆股東們在體驗毛豆採收的樂趣之餘,也學習農作物天敵相剋的環境知識,洽詢電話:07-68316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