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毀損收成 農會力推「想到毛豆就想到新市」

以帆船裝載8年來農會所研發的毛豆系列產品,象徵五穀豐收。(記者林孟婷攝)

以帆船裝載8年來農會所研發的毛豆系列產品,象徵五穀豐收。(記者林孟婷攝)

2016/10/04 11:5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莫蘭蒂、梅姬颱風接連襲台,不僅帶來強風暴雨,也讓農作物的收成造成影響,邁入第八年的台南新市毛豆節產業文化活動即將登場,考量到新市聞名農作物產業毛豆因為風災而收成大受影響,新市農會今年力銷毛豆產業、為農民拓展通路。

新市區農會即將於11月5日於新市國小舉辦毛豆節活動,今日舉辦發表會,會場以帆船裝載8年來農會所研發的毛豆系列產品,象徵來年能一帆風順、五穀豐收,也遠離天災威脅。

新市農會總幹事李朝塘表示,9月份颱風接連襲台,不僅毛豆、香瓜、玉米等農作物的收成都大受影響,預計收成影響約有7、8成左右,農民栽種心血受到毀損,希望透過毛豆節產業文化活動的方式,不僅為地方產業打響知名度,也希望拓展毛豆產銷通路,為農民增加收益。

李朝塘指出,民國98年開始選擇以毛豆作為本區優質農特產品的代表,並首創以外銷日本最高品質的毛豆為品牌進行國內行銷,李朝塘說,毛豆產業不只是朝向農產品加工,更是進入文創產業,「讓民眾想到毛豆就想到新市」。

李朝塘表示,新市區農會不斷研發毛豆多元產品,今年毛豆麵、原味毛豆莢以及茶豆莢三種商品入選農漁會百大精品,其中經典的原味毛豆莢更已蟬聯6年百大精品,今年更研發出茶豆香酥以及毛豆霜淇淋,提供民眾更多元化的毛豆鮮甜滋味。

歷屆毛豆公主、王子置放祈福之燈,祈求風調雨順、作物收成順利。(記者林孟婷攝)

歷屆毛豆公主、王子置放祈福之燈,祈求風調雨順、作物收成順利。(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