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青菜更貴了 高山高麗菜1顆200

2016/09/27 06:00

莫蘭蒂剛過,梅姬接著報到,菜價又漲了,但不買也不行,民眾趕在風雨變大前採買存糧。(記者張凱翔攝)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胖颱梅姬襲台,昨日發佈陸上警報,雖然週一大部分傳統市場休市,但葉菜類從上週末搭著預期心理效應,已經有感上漲一成五到三成左右,更傳出有市場高山高麗菜一顆要價兩百元;不過量販店、超市因提早啟動調配措施,葉菜仍能維持一把卅元、高麗菜一顆九十九元水準。

莫蘭蒂剛過,梅姬又報到,傳統市場菜價尚未回穩,面對預期心理又喊漲,農糧署為抑制市場菜販受颱風天預期心理影響,於是釋出倉儲蔬菜,分送蘿蔔、馬鈴薯等到量販店等門市,啟動調配措施,稍微抑制價格,確保供需平穩。

而大潤發、家樂福、全聯與頂好等量販店、超市,青菜仍維持平均每把卅元、高山高麗菜九十九元水準,全聯更祭出特價八十九元的高麗菜吸引顧客上門。

賣場業者指出,量販店和農民直接簽訂合約、大量採購,過去應付颱風調度倉儲存貨的經驗也很豐富,只要不傷害農民利益,不會特別因為颱風的關係去調整菜價;量販店也因不需經過大盤商,能直接掌握貨源,因此比較不會受到預期心理影響菜價。

家樂福公關何默真表示,不論業者或民眾面對颱風菜價都已經十分警覺,這次家樂福特別在警報發佈前兩天就儲備三萬顆以上高山高麗菜,此外也進口青花菜、白蘿蔔各四萬條、杏鮑菇四萬顆,提供民眾葉菜類以外的替代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