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富岡交通船開了 物資滿載

2016/09/24 06:00

斷航10天,交通船昨天終於在富岡港載民眾及滿滿物資到綠島。(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斷航十天,台東市富岡港昨天終於開出往綠島的交通船,近三百位民眾歡喜上船,船頭、船尾也堆滿各種民生物資,綠島、蘭嶼居民擔心梅姬颱風接近又會「封島」,將趁今、明兩天還有船班,多運一些物資。

昨天上午各有一班交通船、一艘貨輪開往綠島,三百一十七人座的交通船約載了兩百七十人,船頭、船尾則堆了滿滿蔬果、肉品,甚至還有機車、潛水用具,船務人員說,大概載了三百件行李前進綠島,而貨輪上則載有汽車、桶裝瓦斯、建材等較重的物品。

交通船業者田貴寶說,載怪手的平台船前天加班持續清淤,終於清出一條「S形航道」,水深約二.六到二.八米,漲潮時交通船、貨輪均可航行,不過退潮時僅剩一米多,所以船班進出但還是要非常小心,平台船也會持續作業,讓航道更暢通。

縣長黃健庭在農業處長許瑞貴陪同下,昨天一早到富岡港了解通航狀況,他表示,富岡東防波堤紅燈塔、沉箱因颱風斷裂到海裡,整體復建經費高達三億至三億五千萬元,但沉箱影響航行,打除經費約兩千萬元,縣府希望在月底前先找到專業廠商協助處理。

今、明兩天富岡均有兩班船開往綠島、兩班回程,蘭嶼往返則有一班次,有需要搭船的民眾可向船公司訂位。

斷航10天,交通船昨天終於在富岡港載民眾及滿滿物資到綠島。(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