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城美展20歲 歷屆首獎作者參展

2016/09/23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藝文盛事「桃城美展」今年邁入二十周年,市文化局策畫「雙十聯華‧經典再現」主題展,邀請歷屆共七十位首獎作者回嘉參展,有五十四位將把最新作品與當年得獎作品一同展出,總計一百一十件作品,讓民眾一次看個夠。

這次展品種類包括水彩、油畫、複合媒材、書法、水墨、雕塑、陶藝、雕塑、攝影等;在西畫方面,第二屆梅嶺獎得主蔡瑞妙以壓克力新作《關係物語》,期望世間有愛,一切都會變得美好,與她在第二屆得獎作品《阿端的琢磨》,有著奇妙的對比與呼應。

書法方面,第一屆首獎作者、市府地政處長饒嘉博,以《遇見幸福》為創作主題,與他在二十年前的得獎作品《辛稼軒鷓鴣天詞》並列展出;饒說,《遇見幸福》是以毛刷撰寫而成,暗喻著書法可以是筆,也可以不是筆,無入而不自得,處處皆喜樂。

雕塑類的第六屆添生獎首獎作者賴冬信,新作品《不惑》銅雕水牛,形容男性為家庭的辛苦付出,與當年得獎作品《楚魂》,表達了截然不同的創作意識與關懷。

文化局展覽藝術科長吳松村表示,「雙十聯華‧經典再現」展期至十月三十日,地點在文化局三、四樓展覽室;第二十屆桃城美展同步在博物館三樓藝術空間展出,有雕塑類、攝影類共五十二件得獎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