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年砸500萬 他讓龍舟賽站上國際

2016/08/27 08:00

黃世州3年多來花500萬元舉辦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記者劉曉欣攝)

黃世州傻瓜精神圓夢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國際競技龍舟賽能夠連續四年在福鹿溪登場,最大推手就是今年活動大會的主委黃世州,三年多來,他已花了五百萬元舉辦國際競技龍舟賽,用傻瓜精神來圓夢!

黃世州原本在鹿港高中教體育,他說,自己跟「龍舟」非常有緣,八十二年他和老婆就是在「龍舟婚禮」結婚的,後來帶領體育選手,又在福鹿溪練西式划船,每到端午就組隊參加龍舟賽。

看到學生畢業後沒有工作,少子化連體育老師都很難找,他又創立鰻魚飯餐館,送學生到日本學習,幫助學生就業。

後來因為帶學生出國比賽競技龍舟,拿下耀眼的成績,才發現國內對競技龍舟不熱中,乾脆自己舉辦台灣國際競技龍舟比賽,因募款不易,都要自掏腰包補足比賽款項,三年來付出五百萬元,就是要讓「台灣」兩字在國際賽出名。

黃世州說,他從小在福鹿溪畔看龍舟賽,對福鹿溪或是龍舟都有很深的感情,雖然國際賽事以競技龍舟為主角,但他認為「福鹿溪」是唯一選擇,就像他十幾年前帶著學生在福鹿溪划西式划船被認為「傻瓜」,但他用傻瓜精神,終於打出福鹿溪的競技龍舟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