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埔里最大國小 操場破損多年未修

2016/07/28 06:00

埔里鎮國小學生數最多的埔里國小,操場跑道嚴重破損多年,影響上千學童使用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差很大!埔里鎮學童數最多的埔里國小,操場跑道多處嚴重破損剝落多年未能修建,教育部日前勘查,地方強烈要求列為今年度優先補助對象,別再拿學童安全開玩笑;至於中峰國小則是九二一重建後失去了圓形跑道,經過多年爭取改建,師生企盼的圓形跑道終於重現,九月開學就能派上用場。

埔里國小現有近一千二百位學童,是鎮內規模最大國小,但操場人工跑道卻慘不忍睹,九二一災後重建使用至今,多處已經破損掀起,甚至露出堅硬的水泥地面,尤其操場是多數學童與社區居民最常活動的地方,品質與安全堪虞。

地方盼列優先補助對象

立委馬文君表示,埔里國小操場跑道已到非修不可的地步,日前邀體育署派員實地勘查,也認為確實破損嚴重,校方初估跑道整建經費約五百萬元,地方希望列為今年度優先補助對象,明年學校也將舉辦一百廿周年校慶,希望能有全新的操場及跑道舉辦各項活動。

至於中峰國小也是九二一災後重建的學校,原本操場的圓形跑道廢除,改為直線跑道,使用受限,例如大隊接力就無法舉行,經過多年爭取,今年終於動工改建圓形跑道,操場內也新增一座籃球場,設置四座籃球架,學童、社區民眾九月就能在操場內開心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