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義護門面 水美街垃圾不落地

2016/07/22 06:00

三義鄉公所公告,今天起調整水美街垃圾清運時間,徹底落實垃圾不落地政策。(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三義鄉是觀光勝地,木雕聞名中外,水美街沿途木雕業者林立,有「木雕街」美稱,也是三義的門面,但長期存在垃圾任意堆置問題,影響街景觀瞻及遊客觀感,鄉公所公告,今天起調整水美街垃圾清運時間,徹底落實垃圾不落地政策。

鄉長徐文達說,公所清潔隊過去於下午四點半到五點清運水美街垃圾,但時段是下班時間,車流量大,垃圾車執行清運容易造成交通壅塞。清潔隊也發現,部分商家或鄰近住家往往在中午過後的非垃圾清運時間,就把垃圾拿出來擺在街邊,甚至前一晚就擺放,有礙街景觀瞻,也帶給遊客不好觀感。

徐文達說,公所因此調整水美街垃圾清運時段,今天起,改為每週二到週日下午兩點到兩點半清運,請水美街住戶在垃圾車到達前再把垃圾拿出來等候,自行丟入垃圾車內,並做好分類。垃圾擺放路邊,公所將不予清運,經勸導仍未改善,更將破袋追查,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罰一千二百元到六千元。

「有整潔的環境,才有觀光!」徐文達說,三義有好山好水,鐵路舊山線中部大地震留下的魚藤坪斷橋遺址,是全國知名鐵道文化意象,木雕更是聞名中外,今年更獲得國際慢城認證,不希望因垃圾壞了名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