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空屋遭濫倒垃圾 「登紅淡山像爬垃圾山」

南榮路四六三巷的廢棄老屋堆滿垃圾。(記者林欣漢攝)

南榮路四六三巷的廢棄老屋堆滿垃圾。(記者林欣漢攝)

2016/07/21 19:1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有山友向基隆市議員莊錦田反映,指假日到基隆登紅淡山,卻看到南榮路463巷的廢棄老屋堆滿垃圾,抱怨:「美麗的紅淡山腳下,在哭泣」、「登山變登垃圾山」。

莊錦田今天下午邀相關單位會勘,環保局人員表示,巷道垃圾都有定期清理,但圍牆屋內屬私領域,需依程序辦理;市府都市發展處拆除組長張來賢說,該處已列為危屋,但連繫不上屋主,將在8月以前強制拆除。

莊錦田表示,最近陸續有桃園、新北市的山友向他反映,南榮路463巷、紅淡山入口處遭惡意棄置垃圾及廢棄家具,臭味四溢;當地英仁里長簡萬枝指出,該處遭亂丟垃圾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去年底有找清潔公司整理過一次,但還是有缺乏公德心者,趁夜間非特定時段來丟棄垃圾,難以防堵。

「登紅淡山像爬垃圾山。」莊錦田說,紅淡山可遠眺台北101,是基隆的後花園,被蓄意濫倒垃圾很難看,希望市府能儘快處理,不要讓外地客看笑話。

南榮路四六三巷的廢棄老屋遭亂丟垃圾已有很長一段時間。(記者林欣漢攝)

南榮路四六三巷的廢棄老屋遭亂丟垃圾已有很長一段時間。(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